close
星期五晚上
CAKE一如往常的來台南載我

看到他的眼睛
我記得當下我還問他
你眼睛怎麼紅紅的

他回答我說...累丫..(當時覺得自己好像太殘忍了...讓他好辛苦..)
然後說..可能有沙子跑進去啦!!

結果當天晚上睡到一半
他說他眼睛好痛好痛
痛到一直流眼淚
眼睛睜不開

只好馬上帶他去掛急診(我超緊張的..)

醫生有先問診
CAKE說..好像騎車有沙子跑進去
弄不出來...半夜睡覺突然變好痛...

結果醫生幫他詳細檢查過後
他說..你是不是有用電焊
CAKE回答..他只有看..沒有用...

醫生說..
你是被光線弄傷眼角膜的
導致眼角膜破洞

還交代他以後不要看這種光線
會很傷眼睛

電光性眼炎為電焊時放出的大量紫外線燒傷角膜結膜所致。
以眼痛、流淚、尤以夜間加得為主要特徵。 
雙眼被電焊光照射後當時無明顯不適,雙眼無紅腫、疼痛。
但是一般在照射後5-6小時開始發病,
突然紅腫,流淚,怕光,劇烈磨痛,尤以夜間加重不能入睡。
點藥水大約2~3天就會慢慢恢復了

這2天
都只好乖乖待在家
點眼藥水&睡覺

這兩天
CAKE
眼睛睜不開
而且眼睛會酸
還畏光

不過好好的休息之後
就好多了

我還記得小時候
媽媽都跟我說
那個焊接的火光不能看
會變瞎子...(本來還以後媽媽騙人...)

這是真的..這是真的..這是真的...!!

CAKE先生..下次小心一點啦..!!
不然看你很痛的樣子
我會覺得好可憐耶..!!


PS..眼科醫生長的好帥...哈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i P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